Saturday, April 07, 2007

路仍是長

以下文章是一位剛離開男童院的同學的心聲,得他同意下放於我的blog.......

經過整整八個月~其實我發覺自己改變了很多~在沙田男童院的生活~更令我畢生難忘

記得我還沒犯事的我~每天只掛著玩樂~由天光玩到天黑也不肯回家~要家人每天為我擔心
日日令家人為我操心~家人愈對我嚴勵~我反而愈反叛~
可惜~有日我出事了~家人還對我不離不棄~時常為我操心~
這種愛~令我心痛的很~覺得實在不孝~爸媽也年老了
還要為我操心及失望~痛心~真的很內疚~
每當爸媽來探望我時~媽媽都告訴我爸爸身體很差要做手術~當時我內心好像心如刀割~
很擔心爸爸還很對不起爸爸
知道爸爸因我而病倒~我在男童院使更要生性~不能在犯事~就算在裹面有什麼事情也好
也要忍可能在犯事~~我明白到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其實是很難的~我只知道爸媽一定很難過

其實在男童院時~很想爸媽知道我的改變
但每次好像失望而回的那樣~我很想親口講我知道了
當終於等到釋放時間~爸媽很高興~替我廢祝~我內心溫馨還未段絕過還仍然燃燒著
我知道家人是最愛我的~無論~用朋友比也比不上家人對我的愛~
我現在要做好的就是做好自己做一個兒子的本份~要彌補回爸媽曾我傷害過的心........ 完

認識這位少年只有3個月,他十分坦誠, 對於自己的過去或現在總是坦蕩蕩的.......

高興知道他離開男童院後開始跟感化官到教會聚會........深信這是上帝親自的呼召他!

若沒有堅定的決心,沒有上帝的保守、引領, 這位只有10多歲的少年人如何在這個充滿誘惑、是非不分的世代站立得穩?

阿k, 前面你仍有很多路要走.......要決心改變真的不易呀! 努力!

2 comments:

said...

很感恩見到你們夫婦在男童院的事奉讓別人生命有著改變...

cheerypo said...

keep praying for K!
keep waiting for GOD's works!
keep walking with the lovely youths surround us!
+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