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2, 2007

我的見證


年幼的我
在北京出生的我,5歲時候隨父母及姊妹移民到香港,當時一家6口住在一間只有幾十尺的房間。在大陸當護士及老師的父母到香港,媽媽在工廠工作,父親則經常失業。為幫補家計,只有13歲的大家姐己需到工廠工作。為了生活,媽媽每天也會從工廠取貨回家,我們幾姊妹每天放學後便要在家中協助包裝的工作。每年的暑假媽媽也為我安排到工廠做暑期工 ,在記憶當中我是沒有放暑假去遊玩的童真經驗。 加上母親管教十分嚴厲,從小到大有錯必會責打,做得好也不會有獎勵……所以從小開始我便歡思想人生的問題,由於在家中彼此也沒有愛的流露,故此我對於其他人均十分冷漠。

第一次經歷神聽禱告
記得小學是諗基督教小學,自小便聽到很多聖經的道理,老師又常常教導我們禱告的重要。有一次我們一家晚上回家時,到達家的門口時,爸爸突然發現忘記帶鎖匙,那時大家也很著急,因為當時乃深夜時分很難找工人協助。當時爸爸奮勇表示要從走廊的窗口爬入家中開門,當時我心裡很害怕,便與妹妹一起禱告,求主保守爸爸可以安全到達,禱告後心裡很有平安,結果爸爸真的很順利到達家中,全家人也可以返回家中。這次神聽禱告的經驗,對我是十分深刻的,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認真向祂禱告,而祂又應允我的禱告。

迷失的中學時期
在中學時期成績十分差,那時我的人生就在一片迷糊當中渡過。16歲便開始談戀愛,那時的我根本不懂得什麼是愛,因為父母從來也沒有向我們表達過”愛”。雖然男朋友一個接一個,但心裡一點也不快樂,不滿足,更找不到自己生存的價值。曾經多次想過自盡來得到解決。雖然在學校成績十分差,但每當一些基督徒老師與我們分享有關耶穌的事,我心裡也很舒服,也感到平安。心裡很好奇為什麼一些基督徒的老師對同學的愛及包容會特別多?

人生的轉淚點
在中學畢後便到銀行工作,這些日復日的工作更使我感到沮喪…….
沒想到人生的轉淚點就在這時開始…….
有一天正在銀行工作的我,收到家中電話,得知媽媽被驗出患上肺癌,那時的我竟然 呆了數妙,噢!媽媽患上絕症,是電視劇的劇情嗎? 為何會發生在我身上? 那天剛考是我的生日,為何天意弄人? 加上當時開始與男朋友的感情出現問題,心裡一片迷茫及灰暗........但因間中也有跟信主的男朋友到教會聚會,所以也認識了一些弟兄姊妹,當他們知道此消息後,便十分關心我,經常邀請我返教會,由那時開始因為想逃避媽媽的病便開始穩定到教會聚會。每次到教會崇拜我也會十分留心聽道,每次也帶給我很多思想沖擊,在一次的佈道會中我憑信心決志信主,但因為甚不懂表達情感的我,難以對這位上帝有情感的回應。2年後母親終於離開我們,在她臨終前,更信主受洗。終於我也在同年受浸加入教會。
感謝主,雖然自己信主後仍然消極悲觀,但神沒有放棄我,祂安排教會的神學生關懷我,她經常分享上帝在她生命的作為,又常常鼓勵我為我禱告。看見她的生命為主發出光汒,被上帝使用吸引身邊的人迎向基督! 我是多麼的渴望自己可以有這樣的一天,我暗暗向主禱告。

真真正正遇見神……..
一次不經意地參加了一次聚會,在神召神學院的開放日,我與當時的男朋友(現在的丈夫)只是襯熱鬧與一班弟兄姊妹一起去。就在一起唱詩歌敬拜當中,一句
“耶穌愛你”的歌詞深深打入我的內心,當時很少流淚的我,竟不能自制地流著眼淚,流了很久很久,心裡一直以來的重擔、憂愁,一下子消失了。只感到神很愛我,很愛我,心裡湧現很大的平安…….在當天的聚會中我走到台前,願意把自己的生命當作活祭獻給神! 自這次經歷之後我的生命有了很大的改變及釋放...


無限的恩典及預備
當時聚會的教會邀請我在教會作半職教會幹事及半職老人中心文員,這工作是神親自為我預備並且建立的的開始。 我在這裡工作兩年期間上帝讓我經歷祂無限的恩典及預備。 我的人生開始變得有方向及意義,現在我也在一間有基督教背景的善終的老人院舍工作已有8年,在這裡上帝讓我可以服侍一班臨終的長者,陪伴他們走過餘下的日子,我更看見祂的愛,就是將殘的生命在上帝看來也是寶貴的。

基督化的家庭
信了耶穌後很堅持一定要找尋基督徒的伴侶,亦因著這份堅持,我與現在的丈夫結婚已有十一年,當中經歷很多患難,在患難裡面我們彼此扶持,學習上帝無條件的愛,雖然流了很多眼淚,但卻看見無數上帝的恩典。現在我們的孩子已經5歲了,我們更常常為一些有需要的人禱告。假如我的生命沒有神,現在的我可能仍在感情的路上浮浮沈沈.......

把握機會傳揚上帝恩
信主至今已有18年的日子,經歷上帝的恩典及愛是無限的多,現在的我人生充滿方向,走到那裡我便會把握每個機會向人傳講耶穌在我生命的奇妙作為,常常盼望有更多活在自我 的人得著釋放,經歷主無限的愛及憐憫。

3 comments:

ngwingsai said...

加油呀!縱然前路係好辛苦,但有好多人支持你架!!當然包括我地啦=]
好多人等緊你架!hehe 加油加油!

ngwingsai said...

加油呀!雖然前路會好辛苦,但係會有好多同路人係身邊支持你架!:]當然包括我地啦!!hehe
有好多人等緊你架!努力努力!

藍天 白雲 said...

你係咪細細呀?

哈哈! 好多謝你既鼓勵....

你地都要加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