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7, 2010

勇敢的媽媽

12月24日及26日是媽媽及爸爸的生忌,所以在此懷念一下........

媽媽十分勇敢,她在13歲離開自己的大家族,從星加坡與哥哥及妹妹回到北京建設祖國......

為了理想放棄舒適的生活、愛自己的家人,走一條未知的路,這是十分值得敬佩的。

可惜回到祖國卻叫她很大的失望........

媽媽當年讀書時是學校領袖,後來當上了護士,聽爸爸說她每天不停勞碌的工作,

在我們4個女兒出生後,她竟患上了肝病,那時差不多是絕症,當時年紀很小的我仍忍約記得媽媽臥在病床上的日子.......

父母為了我們的幸福及前途,在我5歲的時候一家人移民來了香港,開始很勤力的窮苦的生活.......

因為媽媽是一個很有計劃及有目標的人,加上每天放學我們也要幫手最散工,後來我們竟然在市道最低迷的時候用50萬買了豪宅.......

不講你也不相信,小時候的我從來沒有放過一年暑假,因為每年暑假我也會被安排到工廠做暑假工。

出糧的工資一毫也分不到........

媽媽很少在我們面前流露情感,也不會表達感受,與爸爸之間的愛更是非常的含蓄。

在我記憶中他們沒有在我們面前吵架。

我們就是在這樣克苦、忍耐的環境長大的。

雖然我不像媽媽的精明能幹.....

但從少到大,我也是一個很有理想的人,為了理想我會放棄高新;

我也會熱愛我的工作,全心全意的付出自己,從不計較.......

我也有媽媽克苦堅忍的性格,面對困難的時候不退縮。

媽媽,雖然妳離開我們已有一般很長的日子,但妳一生為社會、為人群、為家庭所付出的一切,

在天上已得了賞賜,我們做女兒的也以妳為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