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5, 2011

人不能參透

這個晚上一口氣看了由老人院到入神學院的日記。

有太多太多的回憶.........

回憶總是會牽動很多的情感;

有哭、有笑、有愛、有恨、有歡樂、有悲傷.......

人生就是這樣,沒有人能預測下一刻會怎樣,

難怪充滿智慧的所羅門也有如此的感受。

传道书3
1凡事都有定期, 天下萬務都有定時。
2生有時, 死有時; 栽種有時, 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

3殺戮有時, 醫治有時; 拆毀有時, 建造有時;
4哭有時, 笑有時; 哀慟有時, 跳舞有時;
5拋擲石頭有時, 堆聚石頭有時; 懷抱有時, 不懷抱有時;
6尋找有時, 失落有時; 保守有時, 捨棄有時;
7撕裂有時, 縫補有時; 靜默有時, 言語有時;
8喜愛有時, 恨惡有時; 爭戰有時, 和好有時。

9這樣看來, 做事的人在他的勞碌上有甚麼益處呢?
10我見神叫世人勞苦, 使他們在其中受經練。
11神造萬物, 各按其時成為美好, 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
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 人不能參透。然而神从始至终的作为, 人不能参透。

的確有誰能參透神的作為?沒有、沒有一個人可以!
既是這樣我們就只需要憑信心、每天存敬畏的心與上主同行!
感謝主耶穌,在我過去的日子裡仍然有祢!
我亦深知未來的日子一定有祢與我同行,

我深信祢必定會帶領我走向更美好及光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