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6, 2008

淫褻照片風波

這2個星期相信大家最常討論的新聞必定是淫褻照片在網上流傳事件......

首先我要表明我並沒有看過這些照片,所以並不知道究竟有3級或是4級.......

當然好奇心驅使下我真的很想看一看,但細想看了對自己並沒有一絲好處,相反我如何面對我的主? 所以我給自己加了一個律,為要在眾人面前表明基督徒的立場,我不會看這些照片。

除了在網上廣泛流傳外,這幾星期更成為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隨著男主角在錄影片段的致歉及呼籲,這些話題更推至更高峄。
昨天晚上與家人團年,這事又成為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姐妹們竟然就著女主角的身材好,樣子漂亮所以吸引男士等.......
當時17歲及16歲的兒女也在場,在旁的我沒有加上任何意見,只驚嘆,這點點滴滴的價值觀,每為我們的下一代帶來什麼影響?
每一個人也有最醜惡的一面,在人面前我們會盡量隱藏,但如果有一天被當眾揭露,或是被全世界發現如此醜惡的自己,相信我們很難再面對,何況他們是公眾人物。
可能大部份的人也不會同情他們,認為他們是罪有應得。
當然人要為自己的罪承受一切的後果,但我們是否應該再在他們的痛楚上插上一
究竟人的憐憫心去了哪裡?
上帝是滿有公義及憐憫的,人要為所犯的罪承受苦果,但上帝卻用無限的愛及憐憫去挽回我們。
但願今天我們看見別人的罪時,能成為自己的警戒,但也要學習耶穌對人無限的愛及憐憫去愛我們這些內心一樣醜陋的罪人。

1 comment:

said...

是啊!我成班同事上班時圍住一齊睇,女的都圍在一起討論,真不知道何為羞恥。這樣怎能教好下一代?我都未看過,聽他們講到繪影繪聲,其實都想像到,睇了對我又有何益處? 加上是基督徒,在是非黑白之時是最好時候表明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