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4, 2008

不要為明天憂慮

今天中午我帶著自己的聖經,一盒紙巾,獨自一個在老人院休息室內終於忍不住痛哭了一場.......


我不停的哭,打開聖經哀求神的說話,求神平伏我的心,我的心充滿焦慮、埋怨、恐懼........


我知道我已被自己的負面情緒所轄制........


這次是因為這10多天發生的事.......


事件是屋苑這段日子進行換渠工程,每戶所需要6天時間,不幸地我們的家的工程進行得十分不順利。亦因著換渠,發現家中食水喉損毀,需要更換,金額可不少........


為免工程一拖再拖,這段日子每天也要上班的我,只能靠手提電話隔空去爭辯,每天來來往往十多個電話,因著面對一些不負責任的一人,不得不發惡........


因為家裡有好幾天沒水,LILI更要到落下取水,有長達一星期要到其他地方洗澡,生活帶來了很多不便。因為晞晞要上不同的暑期班,每天我也要忙著安排接送,其餘的時間更要把他安置在弟兄姊妹的家,心靈真的感到十分疲累.......


因為工程每天也有新發展........換了這邊,那邊又溜水.......這幾天就活在惶恐之中,只有不停的打電話問有經驗的人意見.......


聽說換喉要連根拔起,不可以只換一部份,但要更換全屋的喉,簡直是一項十分大的工程,而金額也很高,想著想著,心不期然戰抖..........

神阿! 怎麼辦? 下個月便沒有收入,還有很多開支.........

此時舊我的負面情緒一一出現......

這段日子牽動了我很多情緒,我埋怨自己,為何不幸的事總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我發現自己,雖有禱告,但我並沒有真正交托,我對上帝的信心依然是不 一擊.......

但我明白上帝常常磨練我,祂要我剛強,因為我常常軟弱,但我的心卻常常找地上的依靠,當不順利的時候我會埋怨......

我忘記上帝是創造天地萬物的主,祂掌管一切,祂更愛我勝於地上一切人......

今天當我痛哭後,祂親自安慰我.......

孩子,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凡勞苦擔重坦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他們得安息.....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所賜的平安,不是世人所賜的.........

腦內不停的有這些聖經說話,就是這些話語,給我力量勇敢的再向前走........

感謝愛我的主,祢又讓我上了寶貴的一課!

2 comments:

Sonny So said...

君:
要不是偶然登入您的Blog,也不知您們的近況。我最近只將注意力集中在Bonnie和阿釗身上,忽略了您們,真抱歉!
是您要讀神學麼?真好!不要為明天憂慮!沒有神學生會餓死街頭,因為神必看顧。沒有基督徒要行乞,因為基督徒會互相扶持。不要折服於現時的境況,因為事情變好之前總會變壞。
我時刻為您們一家代禱。
祝如意、如神意。
強叔。

said...

有衣有食,就當知足...

有時擁有越多,更多愁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