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7, 2008

告別那打素

2008年8月23日我正式離開工作了9年半的老人院.......

沒有依依不捨,沒有離愁別緒.......

記得其他做了很久的同事離開時,總是有很多離愁別緒......

而我卻滿臉笑容,很多義工、同事問我為什麼會捨得離開?真的沒有不捨得嗎?

我總是笑著回答 : 沒有

面對十分好的薪酬,做滿十年後,將要取回的全數的公績金,1年30多天的假期.......但我一點也沒有不捨........

但看見服待了多年的長者流淚,一剎那間真有點想落淚,但眼淚很快便收起了......

難忘院友盧正送我的一曲"默默祝福你"...........

看見和我一起走過很多路,仿如親人的義工,因為自己將要離開,請我吃了最後一頓又一頓的歡送飯.....

還有一直把我當作妹妹照顧的義工林生,送了一曲口琴 "友誼萬歲",更為我流下男兒淚.........不要哭呀!我們仍有機會見面,何況你已成為我的哥哥了 ,哈!又多了一個哥哥! 有大佬照啦!

還有只相識了幾個月的主內弟兄羅生,為我預備的心意咭加上他的愛心奉獻,實在教我受寵若驚.....
謝謝一班現在及已離開的同事,叫我品嘗了一餐豐富的上海菜.......
還有離去了的Brenda,十分感激你對我的愛........

我離開老人院,對未信主的人來說,這確是一個神話........

但我很清楚自己今天的選擇,不是世界的路,是上帝的路!

我十分感恩,今天帶著無怨無悔的心情離開,走上上帝為我預備美好的路.......

回望過去9年多的工作,自問仍有很多改善的空間,但嘗算盡心盡力去服待,沒有求地上的榮耀,只是盡力做好基督的見證,就是這份信念,讓我嬴了很多知己良朋........

臨別時我送了180個蜜梨給所有同事、義工、一些院友及家人........

請了一班長者及義工吃甜甜的西餅.....

又送了一些心意書籤及禮物給一些曾經愛護我的人........

最後為院友送上了 "人生何處不相逢" 及"祝福"........

憑歌寄意.......

在那打素的一切將會成為我生命中重要的回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