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4, 2010

家長日

晞晞學校今日家長日,老師對他的評語:

很多朋友,無論是好的是壞的,動的靜的,男的女的也可以成為他朋友,

所以他上堂常常與同學說話不專心上課,太重視朋友,怕朋友不開心所以會遷就別人,不敢表達自己真正的感受......

老師說用了很多方法也改變不了晞晞,現在要再想想辦法幫助他,因為晞晞的成績應該不止是這樣的。

作為母親的我聽了老師這些評語,心裡真不知是喜是悲?

究竟,孩子重感情、重視朋友、人際關係好是好還是壞?

何況晞晞的這些性格真是天生的,因為他的媽媽也是如此.......

為了別人會放下自己,自己的感受永遠也不是最重要,重視朋友、重視關係.......

有些時候我會為自己的性格感到驕傲,有些時候卻感到受傷.......

因為永遠重視朋友的人也是痛苦的,因為朋友不一定重視你,相反一些天生自我的人可能會輕省得多,因為他們總是很懂得愛自己......

究竟我希望晞晞成為一個怎樣的人? 是否自我一點較不會吃虧?

究竟什麼是幸福快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