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2, 2010

晞晞很懂事


自讀了神學之後真的很忙,少了很多時間與晞晞一起,

難得一有假期我便會與他一起,

今天,我帶他與我的同學們一起到了深圳逛街及吃小肥羊。

晞晞真的很乖,一直跟著照顧他的哥哥,

一路上也玩得很開心。

同學們也讚他是一個可愛聽話的小男孩。

我在心裡真的回心微笑,因為在我心目中晞晞真的很懂事,

很容易滿足及為別人著想的孩子。

記得有一次他在念幼稚園低班的時候,

老師告訴我,他未能接納一個比他高大但能力較弱的同學仔,

回家後我便與他談了幾天心事,告訴他為別人著想的重要,

我更向同學仔的媽媽道歉了。

結果有一天老師告訴我晞晞現在常常幫助這位同學仔,

媽媽又感動的向我說聲多謝!

多麼感動的一刻,我為晞晞的成長感到驕傲。

又有一次,當鄰舍的婆婆欺負家中的印傭。

在只有幾度的天氣下被趕在門外的樓梯哭著叫婆婆開門給她,

晞晞便向她動了慈心,叫媽媽大開家門給她。
哈哈.....真單純的小孩!

結果,他有個見義勇為的媽媽到管理處為她出頭,

更向她的僱主表達這些不當的行為。

晞晞是很關心身邊的人及事的,他的敏銳情度一點不比我差.......

哈哈....晞晞就是一個這樣可愛的小男孩,我真的很愛他呀!
小孩子需要有自己的空間成長,

作父母的不要過份緊張,要放手讓他在跌跌碰碰中成長。

當然我也會為他憂心,但到最後還是要以禱告把祂交托給神。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