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8, 2009

上心

與朋友在MSN閒聊,聊到"上心"的經歷。
朋友說遲些會分享自己如何"上心".....
哈哈! 我聽後很開心,因為朋友終於也"上心"了,
過去的日子他是多麼的冷靜不讓自己太投入,想不到今天的他終於忍不住不去全程的投入了....
很期待聽他分享他的"上心"故事呀!
說到我,雖然不是每次也上心,但對某些人,上帝給了一份特別的憐憫及愛,那麼就會上心了。
曾經試過為這些叫你上心的人,哭了無數次.........
一次,一個本來學好的男童因為一次遺反了感化令,我傷心得哭了一大桶的紙巾;
一次,是被一位你信任的人出賣,當天被弟兄姊妹擁抱地哭,心酸地為這生命禱告,那刻真的感受到神也很痛。
最近一次是為一個很重視的朋友,為他的生命成長而流了很多眼淚........
這感覺是很辛苦的......
這些我曾為他們上心的人,可能現在已沒有聯絡了,也不知道他們生活如何? 但
曾經同行的日子是深刻的。
曾經有傳道人跟我說,耶穌進入人群,卻不被人群擁戴。
我十分認同,但對於我來說,上心的經歷並不是希望被擁戴,而是太投入一些生命。
特別是一些邊青,你實在會為他們做出很多意想不到的事,
因為他們我會到法庭,因為他們我在大年初三到壁屋探監,因為他們我會到學校陪他們考試,一等便是3-4小時.........
眼見很多傳道人,與人群抽離,究竟是明哲保身,還是有智慧?
但亦有很多事奉者,因為太投入而被人群燒盡.......
我究竟會成為一個怎樣的傳道人?
我不知道,只求上帝在4年的神學訓練裡,讓我學習如何作合祂心意的事奉,作一個行公義好憐憫的又良善又忠心的好僕人。

2 comments:

我的流浪部落格 said...

你果然手脚快!哈哈!上心。。人心肉做,希望神透过你的付出,使更多的人得到成长!可能我们的领受不一样,但是对于人群依然是积极的!我也在寻找自己,寻找神的心意。。一起努力吧!我绝对相信,今天我们愿意付出的,神都使用,也必然按时叫他们结果子!

藍天 白雲 said...

極之期待聽你的分享,
感恩,每次的屬靈分享也能成為彼此的激勵!

且看看上帝如何使用我們這平凡的生命去祝福更多身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