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5, 2010

愛裡沒有懼怕

朋友的太太終於與她說離婚了,原來大家一直很害怕面對對方,一直也沒有好好溝通.....

一段婚姻就在對彼此的懼怕中被消磨....

這個消息使我有百般的感觸.....

我想我是明白太太的感受的,那有女人不願意與丈夫溝通,但可知道溝通的背後要付上多少的勇氣?當你一次又次的受傷,最多的勇氣也會被消磨....最終的現實就是拒絕溝通!一段婚姻就是這樣的觸礁.....

這一切我是有最深切的体會,但今天的我仍然能繼續的溝通,原因只有一個,是神的愛,唯有靠著神的愛,我們才能與人復和。

就如聖經說: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

人的愛既沒有完全,那麼又如何把懼怕除去? 人靠自己確是沒有出路,唯有靠神,我們才懂得去愛,一次又一次的拿出最大的勇氣去溝通......

婚姻如是、父母與子女的關係如是、朋友的關係如是、老師與學生的關係如是......

溝通的背後需要愛......

盼望我的朋友能與太太破鏡重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