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6, 2008

浪子回頭

在12月30日正生的家長日中看到浪子回頭的他與母親緊握著手一起分享及禱告,實在很感動......

2年多前在男童院認識他,接著07年在正生書院重遇......

聽說他剛因在正生犯事被押至璧屋,但因父母及感化官救求情,所以正生破例再給他一次重新返回的機會........

這次他再返回正生,他認真的學習,更堅定地決志相信主,每次見他均是十分認真的追求,我深信他這次是真的改變........

因經歷上帝的大愛,所以他著急的希望父母信主,每晚也為他們禱告.......

結果上帝應允了他的孩子禱告,父母在葛福臨佈導會中決志信主,初信主的他們更有一顆渴慕追求的心.......

又是上帝的恩典,可以與他們一家同行........

他的見證

自12歲起自己已經無心向學,經常流連球場公園等地方.在13歲更加因自己好勝心重,在朋友面前逞強一度加入黑社會,聯群結黨,為非作歹,將家人完全拋諸腦後;只被面前的利益,朋友,毒品完全捆綁著自己,更加沒有想過將來,甚至乎生存的目的意義何在.在濫藥期間,我簡直形容自己是一頭失去血性的野獸,因為曾試過一連八個月連續未清醒過,終日放縱,沉醉於毒品與情慾間,漠視了家人一直對自己的付出和期望,令父母心如刀割一樣,直到經感化官轉介下,進入了正生書院,起初的而且確有很多原因,動力讓我去改變自己,但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不由得我,更何況我倚靠我自己?

人始終是軟弱的,未幾我在書院中因小問題與弟兄發生爭執,繼而同日內因被感受驅使下,一天內連續追打弟兄三次,直到院方覺得事態嚴重,需要報警處理,中心負責人正式把我從書院中開除後,我開始真正意識到我在人生再也沒有任何機會,並的做錯了.
當再度被押進監牢的時候,家人仍然每天不辭勞苦的來探望,教我不曾忘記正新會所學過的,並真正感受得到親人一直在背後對自己的支持和不離不棄的愛.

在等候判決的那段日子,我開始嘗試學習禱告神,嘗試更進一步認識信仰,去尋找上帝,了解人生真正的意義,而且對神及向家人承諾必定痛改前非,這時候的自己已準備接受犯錯所帶來的後果 – 勞役中心.但上帝往往給人的結果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平安,原來當我願意尋找上帝就給我尋見,正生會竟願意破例給予我一個重整生命的機會,而過程當中,我竟然毫不知情.
最後因著上帝引領,我亦蒙受不配的福氣重返正生書院裏學習,這階段我切切實實的感受到基督耶穌對我的愛,單單這一個機會在我身上發生已經是個奇蹟,弟兄們對我的重新的接納使我重新站立,重返正生決志歸向神,讓我在人生充滿盼望和機會.

雖然信靠上帝只是開始,當中所行走的窄路必定遇上許多難處,掙扎和承受前所未有的困難,但我深信上帝所應許過祂必不撇下我們,與我們同行走過人生的道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