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09

朋友加的傷痕出於忠誠;仇敵連連親嘴卻是多餘

昨天晚上,展轉反側,思想一些人和事........

開始嘗試觸摸自己最深的感受.........


原來自己也會感到 "灰心"、"失望"、"受傷害",真的很疲累,要休息了.........

從來不是一個會討好別人的人,不會用說話去討好別人,深信真正交心的朋友是出於真誠的相處,真正的友誼亦是可以經過火的試煉。重視的關係,就會經驗這個過程,過去的經驗中,很多知己良朋就是這樣建立的。

經過火的試煉後,必定知道誰是你真正的朋友......

有一位屬靈的好友曾說:

"在朋友的角度,很多事物可以彼此包容;在属灵层面,一些你不想听的话变得是我们的责任"

我是十分認同他的說法,有時面對一個自己很重視的關係,對方的一切你也看在眼裡,的確很多事我也可以包容,但一些屬靈層面的事我想我是有原則的,上帝把我們連在一起,是要我們學習彼此成長,這是我的執著。

可能我的執著叫人感到不快,但我仍會堅持說誠實話。

雖然做一個說好聽話的人會很受歡迎,相反會蝕底,但我仍會堅持我的原則。

對於我這個重感情的人來說,要說出一些別人不想聽的話,真的一點不容易,我的心可能會更痛、更受傷,但我仍會選擇冒險........

假如輸了一個關係,卻換來一次生命的反省,我想也是值得的!

" 朋友加的傷痕出於忠誠;仇敵連連親嘴卻是多餘。" 箴27: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