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09

破碎自我

清晨醒來,很多的思緒.......
細想上星期天在主日學中教的內容...."如何成聖?"結論是靠著聖靈的能力去誇勝"自我",若要真正活到"活著就是基督",還需要漫長而艱巨的過程,不斷的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治死生命中舊我殘存的影響力,並遵從基督的教訓與聖靈的引導,培育新的生命。

處理生命必須要神的幫助,從來沒有一個人可以靠自己的力量改造自己,特別是面對頑強的自我。
  放下自己,向神舉目仰望,是很重要的追求,但這也是不容易的。人大多希望憑自己的努力,可以改造自己的生命,很渴想自己能得到功勞,能自我欣賞,誰知道就是自我表現的一部份。
  人何時才可以放下自己而舉目仰望神呢?可能要他不斷經歷失敗,直到他發現自己已經無能為力,生命感到絕望,才肯放下自己,轉面仰望神。可是,何時才是人的盡頭呢?則每一個人都不同,沒有人能知曉。
  詩人經歷被擄後,百姓都在絕望之中,他們唯一能倚靠的就是仰望神的拯救,並且他發現神是最愛他們,也是最有能力幫助他們的。弟兄姊妹,你也能體驗詩人的體會嗎?曾否感到被自我奪去,而感到絕望呢?對付它,就要放下自己,專心仰望神,仰望那位造天地的耶和華神,祂就會幫助你,救你脫離自我的控制。

"摘自生命福音事工協會"

2 comments:

carol said...

不好意思,之前留過言的...
還是留一下gmail 好.
carollai903@gmail.com
順便一下, 為你,為他們,為所有在努力的青年打打氣! 加油! 加油! 謝謝!

藍天 白雲 said...

carol:

妳好呀! 謝謝你的支持及鼓勵,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