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8, 2009

為什麼我要選擇這條路?

情緒像捉摸不到的巨風,突然的侵襲........

這幾天自己陷於情緒底落當中,雖然生活仍是"舞照跳、馬照跑",咬緊牙關的預備青少年祟拜的分享、預備主日學、查經........身心靈感到非常乏力!

昨晚十時便上床,因為疲倦的身軀再不能支撐了........

作了很多夢,清晨時份已夢醒........想著晞晞,眼淚不禁湧流........

很多憂慮,想著想著竟然有一刻想放棄的衝動,究竟出了什麼亂子,自己會變成這樣。前一陣子不是說自己是一個積極樂觀的人嗎? 為何我會信不過神會看顧?

不是的,我信得過神會看顧,我深信神掌管一切,但我的心真的很疲倦,真的很想休息,上帝呀!可以嗎? 不想再死撐了.......

面對晞晞的成長,一直是我最大最大的焦慮,常常感到我這個做媽媽的很差勁,對他的成長我感到極大的窺欠。

前幾天,學校派了考試卷,晞晞的成績一落千丈,一切也在預計之內,但沒想到真的這麼差........

出了什麼問題,考試卷真的很難,以一年級的小學生來說真的很困難,但沒辦法呀,你選擇了一間名校,就要付上這個代價。其他同學也同樣面對,但也可以勝任,為何晞晞不可以??????

究竟出了什麼亂子???????

有些事是可以追溯的......

這次晞晞考試,我沒有往日的緊張,因為實在有太多事要兼顧.......

考試的前一天,更要參加學院的畢業禮,必定要出席,這是極無奈的。

因為自己在下學期很忙,所以沒有太多的時間及心力去教導他,一直也感到他越來越心散,考試溫習的過程也十分散漫..........

可知道一年級的小朋友,要過一個有紀律的生活,才能追得上這個教育制度,要給孩子一個有紀律的生活,談可容易........一則是全職母親去專心照顧,一則給請一個最好的補習老師去督促子女.......對不起,這兩樣我也做不到!

還有,因為在教會實習,晞晞便要跟著爸爸到其他教會祟拜,沒有了同輩一起成長,晞晞的成長必定出現問題,這對我來說是極大的遺憾........很無奈,因為我不能控制一些人的喜好選擇。

我不懂如何做一個母親、別人的太太、神學院的學生、教會的實習神學生、愛主的基督徒!!!!!



為什麼我要選擇這條路?

4 comments:

我的流浪部落格 said...

终于明白今天你口里讲着我不懂的东西。。Sorry,有时我真的慢了。。真的,每个人都有难处。。我听了他们讲了新学期的挑战,都突然失落!不懂神又有什么我预想不到的事要磨我或修剪。。但是,若修剪是要叫我生命结更丰盛的果子,我还是愿意。。耶稣呼召门徒,门徒亦撇下渔网跟从。。耶稣知道自己时日不多亦花了许多时间与门徒共处、教导、爱他们到底!我想神比你更顾念及爱护晞晞,晞晞真的很懂事及知道你很爱他!一个小朋友可以这样听话、懂事、可以沟通,已经是神莫大的祝福和恩典,我想神也让你有这份的欣慰。。许多事神需要我们学习放手,让神为我们铺排。。作为妈妈的你我知道不容易。。祷告中记念你的需要。。

藍天 白雲 said...

哈,國鈞,我真的不知道自己今天說了什麼你不懂的東西?為何要SORRY? 攪笑....

但我十分感謝你的分享。

現在的處境對我來說是極大的磨練,我想我是真的不慬做媽媽的,因為自己沒有一個好榜樣,或者說我是一個不能活在香港教育制度的人版。卻要教育自己的孩子活在當下的教育制度,心中有極大的沖擊。加上自己實在沒有太大的心力去實踐,我想我的suffer是香港大部份父母面對的問題。要從中走出,真的一點也不容易!

就在這次我有學習放手,但今天的結局就是強差人意....我真不知道下一步可以如何?

但放心,我會在失意裡尋找出路的!

謝謝你!

said...

親愛的!你說自己不懂如何做一個母親、別人的太太、神學院的學生、教會的實習神學生、愛主的基督徒!!!!!心裡亦感受到你的辛苦!你的難受!但作為身邊的知己!我看在眼裡!你是一個好母親、好太太、委生的神學院的學生、教會的忠心的實習神學生、盡力愛主的基督徒。你已盡力盡心去對身邊的人和事!或許路真是難走,但每一步天父必定與你同行,為你開路!還有,很多愛你和支持你的人,守望你!我已經成為你未來的同工,無論學業上、事奉上、甚至湊小朋友+溫習功課,我都得架,我都會幫你!

藍天 白雲 said...

謝謝你的支持.....

感謝神,我知道很多人關心我及為我禱告,放心,休息之後,我會再次振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