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09

正生探訪......回憶錄!

第一次踏入正生書院

2007的1月是我第一次踏入正生書院…….那次是與更新會的同工探訪一位男童的姐姐。目的是希望姊姊說服弟弟到正生2年的訓練。

一踏進這個小島,感覺超凡的寧靜,很喜歡這裡,很有衝動留在這個地方……

過去一直是接觸弟弟的,這次是第一次與她傾談,眼前的她是如此清純,與昔日濃裝艷抺的她有很大的分別。今天我們談了很久,她的往事,成長所受的傷害……說來也甚是辛酸!最後我握著她的手為弟弟可以也進到正生禱告,我們也哭了,此刻的我彷彿已進入了她們一家的生命……就是這樣,我便開始了恆常的正生探訪。


主聽禱告

弟弟入正生並不容易,因為感化官定意不再給他機會,最後我們一班男童院的隊工及教會寫了20多封求請信,為他求請,好讓法官動慈心給他一個機會。

一家人在正生敬拜神,是我最深最深向神的呼求!主真的聽了禱告。最後,感恩地弟弟也進到正生。

每月一次的家聚

接著每月一次的家聚,我與丈夫及孩子也一起到正生。每次看見同學帶敬拜,聽到同工在台上的分享,也深深地觸動我。真的萬分之佩服他們,可以與同學共甘苦,吃得簡樸、住得簡陋、更一起生活、最凍的天氣也一起沖凍水涼,同學受罰,同工也一起埃苦。試問沒有基督的愛如何去愛這班迷途的反叛青年?很記得負責人曾對我說,面對他們從來也不會渴望有回報,單單的付出,就是耶穌對我們的愛.......我為他們的生命致敬! 難怪上帝如此的祝福這個地方。

開始了隔月一次的定期探訪

在正生我們遇見了很多男童院的男童,他(豪仔)是其中一位。2年前的他決心要改變,希望認識神。感恩地,他真的在正生決志信主,更信得十分認真,生命得著很大的改變。每次的探訪,他就成為了我們的激勵。

我們的探訪只是聽聽他們的分享,因為他們也面對很多的壓力。
我們一班隊工每次也帶著疲乏的身軀出發,但探訪完畢後卻是滿載恩典的回家,這份喜樂,非筆墨能形容。

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必得救

在08年的葛福臨佈道會,很有感動的邀請了豪仔的父母參加,結果上帝的恩典真的臨到,他們一起的走到台前決志信主! 哈利路亞! 感謝主! 這些的經歷上帝讓我再次看見祂的真實,又堅定我的事奉!

回憶,會叫人落淚


2年後的今天,姐姐及弟弟也因滿期而離開了正生,但豪仔卻如此的堅定要完成中五才離開。

深刻的記得2年前的農曆新年,我帶著晞晞到壁屋探訪他的情境。是因為他,我的人生第一次走到法庭及監房。雖然今天的他,仍是失落於自我當中,也知道他生活得仍很不快樂吧!

在這幾年的同行日子裡,真的有很多的眼淚,因為學好對於他們來說一點也不容易。曾經問自己付出了很多,值得嗎? 我可以肯定的答: “絕對值得”,無悔自己可以無條件的去愛。

今天與他們也很少見面,甚至沒有見面,但我知道在我心底,我是從來沒有放棄過他們……


或許今天,我會選擇在心底裡默默的去祝福,默默的去愛!

第一次在老人院見面


06年 星期六小組的歡樂時光......雖然只有一個他.........

06年老人院的義工嘉許日

第一次在正生的全家副

在正生為美珍慶祝生日
07年正生探訪豪仔
08年在香港大會堂參加認識基本法短片創作比賽,豪仔勇奪最佳男主角

09年6月在北角與豪仔媽媽一起飲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