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3, 2009

無忘六四

看見Earnest寫了一篇六四的BLOG,引發自己回憶起當年的情境,襯著今年二十 週年,也來感觸一番。

我是從北京出生,父母親也是大陸的知識成子。父親的性格沈實而愛家庭、母親性格剛強有正義感.......

父親是馬來西亞華僑,自小受盡排華,因愛國情懷,17歲便隻身回國建設祖國,因為爸爸是教書的,所以也曾受過很多苦,但絲毫沒有影響他對祖國的愛;

母親是星加坡華僑,更早在13歲便回國,她更是當時的學生領袖。

因著父母親的愛國情愫,我自小也陪養了一份對祖國的情。猶記得小時候會與他們一起看奧運比賽、每次中國女排、跳水隊或是羽毛球隊取得金牌時,電視畫面播出中國國歌的一刻,也正是他們最激動的時候........

八九年六月四日早上患了肺癌了媽媽,把我從睡夢中驚醒,告訴六四事件,當時我們一家立即觀看電視新聞的直播,當時的感覺簡直是難以罝信,怎能相信自己的國家會用砲火去傷害一班手無串鐵的愛國學生。雖然我不能完全認同當年的學生領袖所作的一切,畢竟他們也是一班血氣方崗的年青人,但肯定他們的行動也是出於對袓國的熱誠,這份情懷在香港的年青人中似是難以找到了。

當時初信主的我,也與一班的教友一起參加了第一次的遊行; 一路走,街上的人也情緒激動,一邊吶喊、一邊流淚,年少的我,雖然極之不善於表達情感,但甚會不被人群的熱徹悲痛而感染? 當時吾爾開希、趙紫楊等均成為了我的偶像。

隨著年日的過去,六四事件已經再不像當年一樣受到很多人關注,部份人更會發表過去發生的事不應再提等的言論。但歷史就是歷史,再講當時六四事件的始末真實如何,到現在也是一個迷。我相信唯有一天,中國的領導人正式的交代當時的事件始未,或是對當時的處理手法的不當而道歉,六四事件才會正式在人民的心中畫上句號。

2 comments:

Zara, Zion, Jodie & Kengor said...

wow.....很欣賞您的分享!

藍天 白雲 said...

嘩嘩! Ken,原來是你!沒想到你也有看我的BLOG....哈哈!謝謝你!我也很欣賞你對家庭的付出,還有你對主的奉獻,你真是一位又忠心又良善的僕人!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