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1, 2009

陪我

謝謝你們的鼓勵.......特別是一些很久沒見的肢體......

原來網絡的世界真的可以把人的心拉近,謝謝你!

在孩子心目中,我是不是一個好媽媽不是最重要,重要的是,究竟我今天我對孩子所做的一切是否蒙神喜悅?

自己一向不是那些把一切的希望、期望也放在孩子身上的母親,眼見身邊很多父母非常緊張,更打從孩子未出生便計劃他們的一切,幼稚園、小學、中學、大學......學前預備班......英交、普通話、音樂.......真的一大堆!

在晞晞幼稚園的3年,我這個做媽媽的沒有做這一切的預備,非常放心的把他交托他菲律賓工人手上,自己除了忙於工作外,便是忙於關心其他人........

在晞晞3年的怏樂幼稚園生活中,做媽媽的雖然沒有很多時間給他,感恩的是,晞成長很好,事事獨立,每天也快樂地生活........

直至在晞晞幼稚園的畢業典禮當中,這刻終於明白,為何一些父母會如此緊張自己的孩子!

只有5-6歲的孩子除了要參與司儀、表演外、更要在台上輪流向著大家說出畢業心聲.......

當時坐在觀眾席的我,心裡一寒,心想"死啦! 我沒有與晞晞練習呀!怎麼辦?"結果是怎樣,相信大家也估計得到。

當頭一棒,現實與理想是相差很遠的............人總要向現實低頭.........

從來沒有想過,晞晞將來要成為一個成功人仕.......只是也不想他在沒有自信下成長.....

自信心的建立往往也是與他的能力、才華成正比的(這是現實)。

我想我是時侯反醒自己對孩子的事事放手的性格了.......

直到晞晞的小學生活,更加明白,孩子的成長,學業成績,父母佔了很重要的角色.......

終於明白為何一些母親要遲去工作,專心照顧孩子!

終於明白為何一些父母在孩子小的時候給他們認認字,學學音樂、英文.......

終於明白,終於明白........

所以晞晞的小學一年級生活開始是很艱難的,而我的壓力........不用多說大家也明白!

從全職工作到全職學生及全職家庭主婦,開始的過程是有血有淚的.........

開學的時候,晞晞幾乎每天也會揭斯底裡地哭過不停,甚至把自己的身體弄傷.......

而我要適應學院的生活及學業,自己的情緒也起伏不定,我與晞晞的情緒便是互相牽引......

做一個好媽媽,真的距離我很遠很遠.........

那段日子,唯有神是我唯一的依靠,多少次很想放棄的時候,神告訴我,祂與我同在,祂不會撇下我,只管跟著祂走.......

雖然路是難走,但上帝卻給了我無限的恩典........在生活的鎖碎事上也看見祂的預備 .........

是祂給我力量及勇氣再上路,並帶著喜樂的心去上路!

感謝祢! 我最愛最愛的主!

2 comments:

我的流浪部落格 said...

晞晞期望看见自己真实的妈妈在软弱中坚强,并引以为傲!其实晞晞很善良,培育过程中别忽略他原有的特质!君妈妈,加油!

藍天 白雲 said...

感謝主!賜給我屬靈的好同學一起同行!

謝謝你!沙巴同學!

我會努力學習做一個好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