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9, 2009

別離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

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
殺戮有時,醫治有時;拆毀有時,建造有時;
哭有時,笑有時;哀慟有時,跳舞有時;
拋擲石頭有時,堆聚石頭有時;懷抱有時,不懷抱有時;
尋找有時,失落有時;保守有時,捨棄有時;
撕裂有時,縫補有時;靜默有時,言語有時;
喜愛有時,恨惡有時;爭戰有時,和好有時。

現今的事早先就有了,將來的事早已也有了,並且神使已過的事重新再來


看見師姊們畢業,未知為何,竟然有一份難以形容的失落......

由個人照、大合照、與師長的合照、好朋友的合照,讓我明白兩位師姊更多......

難怪她們會如此不捨得這個地方......因此在這裡她們經歷了很多很多、師長的愛護、肢體的關懷、上帝的生命陶造......

面對相識、分離、聚散........仿佛相識就是為了分離!

明白她們的傷感,也難怪師長的別離,她們會如此傷心......

我就是這樣容易投入別人的情感......

昨天,把這些感受與師姊分享了,大家也很感動......

拍照的時候,很多人對我們說,很快四年後就到我們了,我的感覺是----畢業距離我很遠!

師姊說,這四年發生很多事,每一年也有特別的感受,她把這些一一記下,她說這幾天又哭又笑......

究竟四年後的我會變成怎樣? 這四年會發生什麼事?

回想自己,這學期將要結束,自己也有很多的轉變......

由從不喜歡學習,直至用心做好每一份功課、

由不想克服的軟弱至努力面對、

由抽離到投入、

由獨來獨往到與肢體建立感情,

在十分享受快樂的時光的同時,又要面對分離.......

只有一年便如此感觸,四年後的我還可冷靜的說聲再見嗎?

回顧我人生的上半場,面對無數的分離,每次我也是表現得十分冷靜.......

由爸爸、媽媽的離世、不停的工作轉變、轉了很多間的教會、不停的與人建立關係,卻不停的分離.....

唯一一份做了9年的老人院工作,我竟然沒有為一位我愛的長者的離世流過一滴眼淚。

眼見同事們離別時的依依不捨,我問自己為何我會如此"冷漠"?

在人生中不停的經歷聚散、分離,或許對我已然己是感覺麻木了!

究竟我是一個怎樣的人? 或許在這個地方能讓我尋回最真的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