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1, 2009

浪子回頭

真正的接受愛、赦免與痊癒,遠比付出更為艱難。

由旁觀者變為參與者,由批判者變為悔改的罪人,由傳授愛的教師變為被愛的人。

我絲毫不明瞭回家的旅程有多艱辛,我不明瞭自己的抗拒心有多根深蒂固,

而恍然徹悟屈膝任淚水奔流會有多心折。

不管你是大兒子或小兒子,你受召是要成為父親。(發揮真愛的權柄)

大兒子雖然畢生留在家,卻與小兒子一樣迷失。

「請你把我應得的家業分給我」的情景是傷人,

冷酷,忤逆,「巴望父親早死」,於此不言而喻。

一點批評就弄得我發怒,稍微受拒就搞得我鬱悶,

些許稱讚就提升我的士氣,零星成就會興奮莫名,

雞毛蒜皮的事會令我心情昂揚或意志消沉。就像一艘汪洋中的小船漂動。

花很多時間,心力保持平穩,以防船翻溺水。

生活無非是求生的掙扎,而不是為聖的掙扎。世界的愛永遠都會附帶條件。

這個叫人沉迷不能自拔的世界,所供給的並不能滿足心靈深處的饑渴。

只要我在不該找的地方尋找無條件的愛,我就是浪子了。

有悔意,卻是為自己設想,求生存的悔改。

兩人都需要得醫治,得饒恕;兩人都需要重返家園,兩人都需要饒恕的父親擁抱。

我留在家中沒有亂跑,可是我在父親的家並沒有活出自由的生命。

我的忿恨,嫉妒披露我的捆鎖。內心的嫌惡,曝顯出我自己的迷失。

(總是)質疑別人為什麼不像我一樣盡心竭力。無意間,我已經習於生活中有悲哀。

因此,喪失了觀看喜樂的眼目與聽見歡笑的耳朵。

我要學習竊取所有的喜樂,並高舉給他人看。

這是真正的操練,仍受黑暗驚嚇之際,已選擇了光明;

死亡的蠻力依然可見之際,已選擇了生命;

仍受謊言圍繞之際,已選擇了真理。我總是禁不住只看人生中顯而易見的悲傷。

神的愛,比死更堅強。

摘自<浪子回頭> 盧雲

他的反省、思考、悔改、轉變、接納與盼望,用充滿睿智的哲理,美麗的筆觸,深刻的剖析耶穌基督的愛,讓人讀出淚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