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09

恩典太美麗


「加拿大青年無毒品計劃-北美交流活動」之溫哥華站已圓滿結束,10多位從香港基督教正生書院的師生,通過見證分享、BBQ、足球比賽、詩歌、茶道等,與大溫地區的朋友分享他們生命改變的故事。

現年17歲的呂榮豪,在正生會學習攝影和影音剪接。他在14歲時加入黑社會,後因用玻璃瓶傷人而被判入壁屋14天悔過。呂榮豪說,雖然只是14天的時間,但在那裡卻度日如年,在裡面沒有人的尊嚴,甚至連吃一頓飯也被侮辱一番才能吃。原以為出來後能認真改過,但卻再次與以前的朋友一起,四出搶劫、濫藥、吃大麻、K仔等,最後在守感化領其間,被轉介到正生書院。開始的時候,呂榮豪坦言很不適應那裡的生活,特別是要把日夜顛倒的生活改變過來,每天也要做體力勞動的工作。後來在正生因為不能與他人好好相處,因此被趕出校。當他再次回到監房的時候,心裡感到極大的空虛,回想自己曾經做了很多錯事,於是心裡禱告,求神幫助。後來法官再給他一次機會重返正生,呂榮豪十分感恩,並開始信耶穌,價值觀完全改變過來。


今天到正生探訪豪仔,看見他不斷的成長,心裡感到雀躍、感恩.......


豪仔是四年前我們到男童院探訪接觸的第一批男童,他在臨離開時,特意的與爸爸一起與我們打招呼,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回憶......


接著2年前在正生重遇他,我們的友誼就是由那時開始........


在正生信主的他,也經歷很多起起趺趺......


他對生命的執著,對自己生命的完美要求,也帶給他很多的掙扎及捆綁.......


有幸的是,這幾次個別的傾談中,我與他分享了很多.......
每次也禱告神讓他經歷神無比的大愛,因為唯有明白神的愛,我們才懂得如何愛自己愛別人.......


昨天,很高興看見他臉上露出的笑容.......


他與我分享現在停了所有活動,專心學習與神建立關係,重整自己的負面情緒,更學習愛及包容身邊的弟兄.......


聽了他的分享,看見他對主的渴慕,真的很感動........


最後,我邀請了他在我三年後神學畢業的時候,當我的攝影師,他一口便答應了.....


期待在我的畢業禮上可以見到你!

3 comments:

嘉嘉 said...

你好, 看見你這個post講緊正生書院同學仔的一些生活, 我也十分想到正生書院探訪, 已經聯絡過陳校長, 但仍未得到回覆, 請問你是以甚麼途徑進去探訪的呢?? 我可以跟你們一起進去探訪嗎?? 我的電郵是nobeely@hotmail.com, 請幫幫忙, 謝謝!!!!!

藍天 白雲 said...

HI, 嘉嘉, 到正生探訪,要申請,唔係咁易批,手續我都不清楚。

與我們一起探訪,當然不可以,因為正生探訪是需要申請的。

carol said...

hi你好!我最近也有看到正生書院的消息, 在網上看了很多學生的說話.很感動.我也希望可以跟他們做個朋友.可以鼔勵他們.讓他們知道其實很多人是關心他們的.同時,我也想了解他們的想法,因為我本來也有做義工的.知道他們的想法,同時可以幫到更多人.所以.請問一下,如果想跟他們聯絡一下,交個朋友.有什么方法.我本來不是香港人,我是澳門人.所以,如果他們不介意.我希望可以跟他們做一個朋友.我們電郵是carol_932003@yahoo.com.hk 期待收到你的答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