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5, 2006

不捨得你....

我們所愛的禧叔今天中風昏迷, 沒留下一句說話..........

不知從那時開始, 心裡也很害怕在假期的時候接到義工的電話, 因為很怕聽到他們發生意外等.....
想不到這天中午接到電話, 禧叔昏迷中風入院, 一聽之下已心知不妙, 心想這次可能連最後一聲多謝也說不了!
放下電話, 即趕到醫院, 看見禧叔在醫院安睡了........我望著他連一句說話也不敢說......只是很捨不得, 他就是這樣沒當下一句便離去.....

在7年的老人院工作裡, 經歷不少風雨 , 義工就是我風雨同路的戰友,
我們的感情就像親人一樣........
特別是禧叔, 他就像是我父親一樣, 亦是我的得力助手, 每當你最需要義工的時候,
他一定會出現,並且義無反固地付出。
因為他已有一把年紀, 今年已70多歲了, 以及他不愛惜自己的性格, 亦使我十分坦心,
我經常與他說笑:「禧叔, 你一定要小心身體呀, 那打素不能沒有你!」
記得有一次接到禧叔電話, 軟弱的聲線告知今天不能到老人院, 心裡面很害怕,
立即再致電他家中,果然太太接電話, 表示他 肚呵了很多次, 但也不肯去看醫生,
結果我多次勸他到急症室求診, 他才願意。第二天, 看見他精神奕奕的回老人院,
心裡真是鬆了一口氣......

他不單喜歡幫人, 並且十分關心人!
他雖然說話不多, 除了做義工外, 常常會關心我的生活、家庭、兒子, 每年的新年他更偷偷地在我寫字枱上放下一封利是給我兒子.....
你說他的多麼的細心.......

禧叔, 你當跑的路已經走完了, 你的美好見證, 已為身邊的人留下深刻的回憶, 安息到天堂吧!
將來我們必在天家見面。

你不用擔心你的太太, 因為兒子和我們也會照顧她的, 安心的去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