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5, 2006

無條件的愛

昨天晚上剛上完男童院探訪,回家途中便接到契媽的電話,
電話中的她正哭訴著對20多歲的兒子撤底的失望,並且再與他斷絕關係....
這次他竟然又利用父母的愛心,偷取了父親10多萬款項...
再次聽到他又走回頭路, 真感到十分無奈....

約在10多年前,他只有幾歲的時候我便認識他...

生長在幸福家庭的他,竟然在少年的時間因打劫的士司機被判入男童院,家人並沒有放棄他,因在院內的行為良好,出院後便作了機電學徒, 可惜後來卻迷上賭博, 幸得老闆及家人幫助,慢慢還清睹債...
後來未滿20歲與一女子奉子成婚,沒多久便離婚收場,當時兒子只有幾歲....

離婚的他繼續沈迷賭博,更連累債主頻頻上門收數,兩位老人家唯有投靠親友找安居之處,更連房子也抵押給銀行...這一連串的事令父母身心靈受到很大的創傷...

一直以來契媽也為這位兒子付出了很多, 儘管他是如此的叛逆, 2位當警察的哥哥一早已放棄了他, 還常責怪母親太多的愛把這兒子疼壞...

雖然多次被傷害,契媽亦常哭訴不會原諒及相信他,但我知道契媽心底裡絕不想放棄這個兒子...

我曾經勸她不要放棄這生命....

結果孩子勢神擘願地表示會悔改...浪子回頭, 試問那一位母親不會原諒自己的孩子?

結果這個男孩再一次令父母傷心...我想這次真的傷得很透!

可以想像得到作為父母的他們是如何的難過、傷心, 甚至內疚...

契媽對我說,很後悔聽我說不要放棄他, 從今以後也不會再給他機會...

畢竟人的愛是有限制的, 但我深信當兒子浪子回頭的一天, 作為母親的一定會要一次接納他。

就好像浪子的故事, 浪子回家的一幕, 仍是多麼的真摰,感人...誰可保證這位浪子不會再走回頭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