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7, 2006

珍惜

前幾天約了契細佬見面,了解一下他最近發生的事。他一口便認允,並且由筲箕灣到沙田與我見面,

我們在一間餐廳見面,這可說是20多年的第一次....
差不多兩小時裡面,他述說著他的生命故事,他分享由15歲入男童院到現在的經歷,

原來他今年已29歲了……但走過的路並不是一般人會經歷到的,
入男童院、拍拖、結婚、生仔、離婚、沈迷賭博、欠下巨款、眾叛親離, 但父母仍然沒有放棄他...

今天的他偷了父母的血汗金錢,就只是為了一個女人...
我問他為了保護一個只認識了兩年的女人, 而再次傷害了20多年來對他不離不棄的父母,是否值得?
他低頭默然,沒有回應……

他對我說現在只會向前看,他現在除了工作辛勞外,每天凌晨又兼職派報紙,
希望盡快把金錢還清給父母。我再問他, 是否還回金錢,就可補賞他對父母的傷害? 他繼續低頭不語...

此次的見面,讓我了解他多一點....

他的一生也不礙乎在追求愛,只是他把愛完全投放錯了....
忘記了他要保護、愛惜的就是對他不離不棄的父母...

明顯地他愛身邊的女人多於父母,這也難怪,因為女人可給他即時的快感,若即若離使我們難以捉摸,
因此我們很怕失去...

但父母的愛卻不一樣,多年來也一樣,無論我們如何叛逆, 父母最終也會接納我們,
所以很多時候我們會濫用了這份愛...

請珍惜在我們身邊無條件地愛護我們的家人,不然一天我們後悔已是太遲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