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4, 2009

我的驕傲

常常為上帝賜給我們家庭一個活潑及懂事的晞晞而感謝神。

晞晞自小多病,由未滿一歲至5歲,進出醫院超過4次,小時候他一病便不停的嘔,最高紀錄每5分鐘嘔一次,在家裡,他就是坐在嘔吐盆邊,每次嘔之前他會乖乖的告訴你,從來也不會弄髒地方。他雖然辛苦但卻很少會因為病而發脾氣,每次也是乖乖地按時吃藥。

上星期他又病倒了,足足發了一星期燒,100度、102度、104度、105度.........體溫飄忽不定,時高時低,咳、濃痰、沒精神、沒胃口.......看了2次醫生,醫生竟然說他沒事,不用吃消炎藥,只開了普通傷風藥,結果幾天後深夜又發燒到104度。

第二天公眾假期,大部份兒科醫生也放了假,結果就由我這個母親,一早到商場找尋合適醫生。在醫務所外呆站了一個多小時,很多晞晞出生,兒時的回憶,一幕一幕的出現,眼淚偷偷的落下,這刻真的很想好好哭一場..........

醫務所開門的時候已經有幾十人排隊,幸運地我是第一個,雖是如此,但醫生竟然12:00多才回來,一坐便是2小時...........

醫生一問晞晞病情,便說發燒一星期不退,應該要入院作詳細檢查,但礙於現在醫院的混亂情況,建議立即為晞晞驗血........結果証明他肺炎.....立即打針、特效藥.........

病了,真的辛苦,很多次,要親自到晞晞床邊給他吃藥,每次他也乖乖的按時吃藥。

半夜,到房間替他探熱及抹汗時,他總是怕我擔心,叫我離開........

病假了4天,晞晞今天第一天回校,回到家裡,他乖乖的做功課,更堅持要把幾天前沒有上課的堂上功課完成,又提醒我這個粗心大意的媽媽記著給他吃藥.........

看見他認真的樣子,作母親的我,怎會不為自己的孩子而感到驕傲?

1 comment:

Ebenezer said...

生了一場病,似乎是給了晞晞的一個祝福。

晞晞體會過身體的軟弱,學會了接受別人的關顧,從而又學會了去關顧身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