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09

一年的神學生活結束

最後的一堂的舊約導論在昨天晚上完結了,亦為第一年的神學生活畫上了句號。

舊約的成績也派了,取了一個中等的成績.........

看見同學們的成績也很好,也替他們高興,但心裡少不免也有些失落吧!

坦白說下學期與上學期比較,成績明顯是退步了。是什麼原因???

家庭的壓力?教會的實習?太投入學院的生活?時間的管理?能力的限制?

我想,我心中是知道原因的..........

要做到各方面的平衡是很難的,我並沒有有選擇成績第一.......

自問自己每份功課也是帶著熱誠去做,雖然完成的過程一點也不容易,在乎的究竟我學到什麼? 但最空虛的莫過於根本不知道學到什麼! 很多堂的舊約堂,根本聽不明講師在台上所講解的........自己的聖經知識真的如此貧乏嗎?

面對第二年的神學生活,是有壓力的,因為所收的學科將會絕對的不同,講道學、希臘文、哲學、教會歷史、英文..........

離開廣恩,要到別的教會實習、參加了學生自治會,生命的整理.......

除了向神呼求外,我真的想不出還有什麼方法........

上帝呀! 救命! 祢知道我的限制、祢明白我的軟弱,唯有祢可帶領我走過未來的一年!

No comments: